农大映像

我校举行第四十届田径运动会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终审:钟黎发布时间:2015-06-08

 

破7项校运动会记录和2项校大学生记录    取得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a0

  惠风和畅、天朗气清。5月28、29日,我校在体育场举行第四十届田径运动会。两天里,共有1000多名运动员上场角逐,打破7项校运动会记录和2项校大学生记录,150多名裁判员参与竞赛裁决,数千名学生参加表演。校领导,机关、各学院、直属单位的领导出席开幕式。李佐同书记宣布运动会开幕。安增龙副校长主持开闭幕式。

  汪春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代表学校和大会主席团,对本届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本次运动会付出辛勤汗水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是学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开展社会实践的基本保证;是教师组织课堂教学,履行育人职责的首要条件。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在全校的共同努力下,2014年我校运动员在黑龙江垦区第十三届学生田径运动会中夺得14枚金牌、10枚银牌、4枚铜牌,取得学校在垦区运动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我校男子篮球队在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和首届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联赛黑龙江分站赛中获得冠军;学校体育事业呈现飞速发展的态势。举办本届运动会,是对学校德、智、体人才培养成果的全面检阅,是新形势下广大师生精神面貌的集中展示。通过本届运动会,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重要意见,积极开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三走系列体育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为师生员工营造热爱体育运动、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

  入场式上,各代表队服装整齐、步伐一致、精神抖擞地走过主席台前接受检阅,以各具特色的入场方式展现了高昂的精神状态,用响亮的口号表达了对学校事业的美好祝愿。随后,各学院献上了精心编排的啦啦操表演,展示了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赢得全场师生的多次掌声与喝彩。大会设置了跳大绳、滚铁圈、扛沙包等多人趣味项目,既体现了群体合作的力量,又活跃了赛场氛围。数十位中层干部上场参加接力赛,亲身践行运动健身的理念,得到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各学院在比赛期间献上了精心准备的啦啦操表演,展示了学子的青春活力。现场大屏幕滚动播放了宣传短片,展示赛场精彩图片。广播站及时播报各代表队的来稿和比赛成绩,为赛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运动会精彩热烈、俭朴隆重,做到了组织好、赛风好、成绩好,获得了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两天来,广大运动员用一场场团结拼搏、超越自我的精彩竞技,各位裁判员用严守规程、尽职尽责的公正执法,广大工作人员用认真负责、耐心细致的高效服务,全体师生用热情参与、秩序井然文明风貌,共同呈现了一场跌宕起伏、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共同谱写了一曲青春飞扬、拥抱健康的运动赞歌。

  杨颗粒副书记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当前国家越来越重视学校体育工作,重视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学校党委在今年的教代会上也明确提出了"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保持健康生活"的倡议。本届运动会的举办,既是对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对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一次集中动员。我相信,本届运动会的成功,对于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健康意识,树立乐观向上的进取精神,对于促进全校体育运动的开展和各项事业的发展繁荣,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也将继续贯彻实施阳光体育工程,广泛开展体育活动,不断完善体育设施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为增强师生体质、维护师生健康做好保障。体育,让生活更加精彩;运动,让生命更有力量。本届运动会即将落下帷幕,但发展体育事业、倡导阳光体育运动理念永远不会落幕;体育竞赛的名次有先后,而发扬热爱运动、拥抱健康的精神没有先后。衷心希望我们的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锻炼、增强体魄、锤炼意志,让生命在体育运动中保持健康的状态,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也衷心希望所有教师加强锻炼,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努力提高健康水平,丰富业余生活,提高生命质量,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投入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去,以更加强健的体魄创造出无愧于自己、无悔于生命的新业绩,为把我校早日建设成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1

李佐同书记宣布运动会开幕

a2

前导队入场

a3

a10

 

a12

 

a14

 

a13

 

a15

 

b8

 

b1

 

b2

 

b9

 

a4

 

a01


a9

各代表队入场

c1

 

c2

 

c6

 

c5

 

ca

 

c9

 

c13

 

c8

 

c14

 

c15

运动员奋勇拼搏

 

c11

 

d1

趣味比赛欢乐多

b5

 

b7

 

b6

 

b10

热情欢快的啦啦操表演

d4

校领导颁奖

d7

教工团体前五名领奖

d8

学生男女团体前五名领奖

d5

大学生志愿者做好赛会服务

d6

裁判员认真记录成绩


 


第四十届田径运动会团体获奖名单

 

教工团体总分

第一名: 工程学院

第二名: 机关

第三名: 信息技术学院

第四名: 动物科技学院

第五名: 农学院


◆学生男女团体总分

第一名: 信息技术学院

第二名: 农学院

第三名: 工程学院

第四名: 经济管理学院

第五名: 会计学院


◆学生男子团体总分

第一名:农学院

第二名: 工程学院

第三名: 信息技术学院

第四名: 经济管理学院

第五名:会计学院


◆学生女子团体总分

第一名: 信息技术学院

第二名: 经济管理学院

第三名: 农学院

第四名: 应用技术学院

第五名: 工程学院


◆ 体育道德风尚奖

教工组:后勤服务总公司 工程学院  会计学院  机关  信息技术学院  农学院  人文学院

学生组:人文社会科学院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工程学院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文/天亮  图/张秘 天亮)


八一农大官方微信

八一农大官方微博

省教育厅官方微信

八一农大校友微信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网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