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映像

流苏拨动岁月情  校园唱响骊歌声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5-06-26

    盛夏时节,校园里弥漫着离别的氤氲气息,此起彼伏的离别歌曲飘荡在空气里,风吹不散,雨打不湿,浸染进每位师生的心田。成群结队的毕业生徜徉在青葱的林荫草丛间、微波荡漾的人工湖畔、巍然伫立的王震将军像前,拍照留念、畅谈理想。此情此景提醒我们:毕业季来临,又一批学子即将离开校园,踏上征途。

  62426日,11个本科学院陆续举行毕业典礼,3700多名本科生汇聚在会场,领取毕业证书,享受人生重要时刻。此前散落在湖水畔、草木间、夕阳下的星点骊歌在此奏出强音合鸣,精彩发言传递着殷切叮咛,毕业誓言释放出饱满充沛的离别心绪,拨流苏的瞬间定格为自豪喜悦的永恒。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校长秦智伟等校领导及院领导为每位学生颁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持续三天的毕业典礼,十一场送别仪式,拉近了师生间的情谊,增进了学生对母校的感恩之心。毕业生登台成为主角,领导老师前来送别,校生经受心灵洗礼,典礼的庄严感、仪式感、虔诚感打动众人。

  为营造热烈温情的毕业氛围,基层学院精心设计、各显神通,除了领导讲话、毕业生代表发言、在校生代表发言、毕业宣誓、颁发证书等常规环节外,部分学院还增加了走红地毯、向老师献花、现场小合唱、诗朗诵、播放视频短片、签名留念、发粽子鸡蛋等颇具创意的环节。还有学院专门举办了欢送毕业生文艺晚会。为加强与毕业生的联系,各学院还选出若干名学生作为毕业生联络员,并颁发证书。看着熟悉的老师同学纷纷送上祝福,耳畔回响着激昂的校歌,很多同学都眼圈泛红,泪水中饱含青春易逝的感伤、作为农大学子的自豪以及对校园生活的不舍。 

a.JPG

农学院毕业典礼

a8.JPG

工程学院毕业典礼

a3.JPG

 动物科技学院毕业典礼

a4.JPG

 经济管理学院毕业典礼

a1.JPG

 会计学院毕业典礼

a9.JPG

食品学院毕业典礼

a7.JPG

人文学院毕业典礼

a10.JPG

信息技术学院毕业典礼

b5.JPG

生命学院毕业典礼

a6.JPG

理学院毕业典礼

a2.JPG

应用学院毕业典礼

b2.JPG

 自豪时刻

b6.JPG

b6.JPG

感谢父母恩情

b10.JPG

走红毯享受幸福时刻

b12.JPG

毕业生牵手女友与父母阔步前行

b11.JPG

 签名墙前留下倩影

b3.JPG

 满载收获

b4.JPG

 观看证书

b7.JPG

 宣誓毕业

b8.JPG

 许下心愿

b9.JPG

感谢师恩

 

  

 (文/天亮  /张秘 闯垒 天亮)

 


八一农大官方微信

八一农大官方微博

省教育厅官方微信

八一农大校友微信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网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