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映像

我校与牡丹江市政府合作共建“食品与生物技术创新研究院”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5-08-05

  8月4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牡丹江食品与生物技术创新研究院”签约仪式在牡丹江市举行,标志着我校在开放办学、协同创新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步伐。牡丹江市市长刘忻与秦智伟校长座谈交流,牡丹江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德喜,市政府党组成员、牡丹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齐忠彦等出席签约仪式。

  为加快落实国家和黑龙江省“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战略,促进牡丹江市域经济发展,发挥我校人才聚集、成果汇聚的独特优势,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我校与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合作成立“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牡丹江食品与生物技术创新研究院”。
 
  秦智伟校长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对牡丹江市委市政府选择八一农大作为合作伙伴共同建设研究院,并在人财物及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投入表示衷心感谢。研究院的建立充分发挥八一农大多学科及人才、技术优势,及牡丹江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平台优势,为牡丹江市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以及食品与生物产业提供创新驱动力。
 
  秦智伟表示,校市双方共建的研究院将围绕食品与生物领域,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创新研发及应用转化,孵化具有重大开发潜力和价值的技术成果,与牡丹江市相关企业开展协同创新,提供产品质量检测、技术服务、咨询及培训,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基地,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展示高新技术成果。
 
  秦智伟强调,研究院的成立,将为推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及省委省政府“中蒙俄丝路带”经济建设,促进牡丹江市域经济稳步可持续发展,加快八一农大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更好地服务现代农业及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此次共建是“政府—高校—企业”合作的新典范,必将为落实实施牡丹江市委提出的“加快发展高效农业促增长,重点抓好菌、菜、果、米、牛、乳、猪、鱼、林产品等种养基地和深加工基地”战略发挥重要作用。八一农大将举全校之力,与牡丹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建设好研究院,为牡丹江市食品与生物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成果及人力智力支撑及服务。他还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发展战略、国家级平台中心、优势学科专业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
 
  牡丹江市市长刘忻在座谈时表示,此次合作对提升城市竞争力、影响力和内生发展动力都十分重要,希望能够借此加强精准农业、精品农业的发展,牡丹江市委市政府会全力在资金、人才、政策上给予支持和帮助。
 
  牡丹江市副市长李德喜在签约仪式上强调,牡丹江地处中、俄、朝合围的“金三角”腹地,是我国东北东部地区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及省委省政府“中蒙俄丝路带”中具有区位优势,同时市域自然生态环境优良,产业基础和技术力量雄厚,人文社会环境良好,具有优良的生态优势,是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及食品与生物技术产业的最佳之地。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提供优良条件和基础保障,推动政府与农大的合作深度顺畅开展。
 
  牡丹江食品与生物技术创新研究院筹建工作组成员及食品学院、国家杂粮中心、农业部农产加工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负责人、办公室代表和牡丹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当天下午,秦智伟校长一行还走访参观了黑龙江沃野生物质收获包装设备有限公司、黑龙江北味菌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就产品性能、特点进行沟通交流,研讨合作事宜。
 
dsw.JPG
签约仪式现场
de.JPG
秦智伟校长与李德喜副市长代表双方签约
dfq.JPG
秦智伟校长一行参观生物质收获包装设备公司
dv.JPG
秦校长与北味公司负责人座谈
ds.JPG
秦校长接受牡丹江电视台专访
 
相关报道:
 
 
 
 
(文/图 天亮)

八一农大官方微信

八一农大官方微博

省教育厅官方微信

八一农大校友微信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网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