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映像

我校男篮荣膺首届CUBA阳光组全国总决赛冠军

来源:军体部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5-08-11

  8月10日,首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男篮总决赛在东北师范大学进行,最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以56:54战胜福建工程学院,斩获全国冠军,创造黑龙江高校历史最佳战绩。

  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已经举办了17届,但是只允许非体育特长生参加的阳光组比赛还是首次举行。首届CUBA联赛阳光组的总决赛8月4日打响,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的32支队伍参加角逐。比赛采用类似于男足世界杯的经典赛制。我校男篮队和福建工程学院队此前都是在经历了六天六场的高强度比赛后进入决赛。

  决赛中,两队各打两节好球,八一农垦大学队在第一、第三节两个半场开局阶段发挥出色,而福建工程学院队则总是在第二和第四节后程发力。末节最后时刻,以51:52落后的福建工程学院队在进攻时争抢篮板犯规,我校队员两罚全中,比赛悬念似乎已提前终结。不过福建工程队员在比赛结束前八秒投入关键三分,顽强扳平比分。
 
  就在人们认为比赛即将进入加时赛的时刻,我校队员惠鑫磊在倒计时四秒时中投“绝杀”对手,不仅帮助球队“七战功成”,而且也成为首届CUBA联赛阳光组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过去的CUBA联赛冠军是属于体育特长生的,能拿下第一个真正属于普通大学生的全国冠军,很激动也很高兴。”我校男篮主教练白海军说,“这项赛事为大江南北的普通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比赛对抗激烈且比赛结果具有不小的偶然性,我相信它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在大体协最新的改革方案中,中国大学篮球联赛将被分为三个组别:一是CUBA精英组,由目前大家所知晓的CUBS大超联赛与CUBA合并而成,允许以体育特长生身份享受降分待遇入学的学生参赛。二是CUBA阳光组,在创立之初被称为CUBL联赛,由通过普通高考入学的全日制大学本科生参赛。三是CUBA高职、高专组,由职业学院和专科院校学生参加。
 
  目前,首届CUBA阳光组的男篮赛事已经全部结束,一至八名分别是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福建工程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南昌工程学院、大连交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大连海洋大学。
 
  此次佳绩的取得,得益于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8月7日至10日,李佐同书记亲临现场督战,广大将士深受鼓舞,斗志倍增。篮球队所有队员和教练员用他们十年的积淀,亮出华丽的一剑,为八一农大载入历史史册谱写了辉煌的篇章。
 
  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日报、中国青年网等中央媒体都对此进行了报道。
 
gj.jpg
颁奖现场
gj2.jpg
欢庆胜利
nm6.JPG
比赛瞬间
nm5.JPG
教练员部署战术
nm7.JPG
颁发金牌
try.jpg
冠军奖杯
nm8.JPG
决赛比分
 
 
 
 
(天亮 耿立志/供稿)
 

八一农大官方微信

八一农大官方微博

省教育厅官方微信

八一农大校友微信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网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