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搭建科技竞赛平台 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6-10-12

  为提高学生创新和实践动手能力,学校积极鼓励引导大学生参加科技竞赛。截止目前,今年共有350余名学生在各类国家和省级科技竞赛中夺得100个奖项,参与人数、获奖数量及等级均创历年最佳水平。

  学校在人才培养方案中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增加2学分的创新实践学分,将学生的实验、实训类必修课程的实践教学学时提高到总课程学时的25%以上,以提高学生们的科技创新和实践动手能力。为鼓励引导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学校不但在经费方面提供保障,还将学生们参与科技竞赛、学术活动和创新实践活动所取得的奖励和成果纳入创新实践学分考核,显著提高了学生对科技创新活动的参与热情。
 
  张深远和田鑫是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研究生,今年7月,他们与同学参加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设计竞赛,在老师指导下完成了参赛作品《灌浆钢管加固的桁架拱塑料大棚骨架》,获得研究生组一等奖。张深远同学表示:“学校在创新培养方面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会及时通知学生参加各种比赛,并拨出经费给我们做试验和技术指导。”田鑫同学认为,学校有许多创新创业平台,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可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据悉,学校还在课程体系建设和“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搭建等方面构建全方位的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力,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天亮 供稿)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