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总结提升创新创业工作 “创客周”正式启动

来源:教务处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6-10-14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省教育厅2016年黑龙江省“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活动周统一部署,总结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经验,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10月13日,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暨第二届创客周启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长秦智伟、副校长于立河,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处、科技处、人事处及各学院负责人,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2016年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指导教师和负责人参会。

  秦智伟校长发表讲话,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创新创业教育要结合我校学科特点,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意识,教师要不断加强社会实践,提升对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指导水平。秦智伟强调,学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顶层设计,解决平台、渠道、机制等一系列问题;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在创新创业工作中发出农大最强音;希望各相关单位明确职责定位,加强合作互助,实现资源共享,努力培养有情怀的创新人才和农大创业者。
 
  于立河副校长从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校企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创业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互联网+农业”高标准示范基地对接服务工作等方面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状况、取得成绩进行全面总结,并提出了我校现阶段创新创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下一阶段工作思路。
 
  会上,《北纬45°水蜜桃大田栽培与盆栽营销》以及《大垄双行气吸式免耕精密播种机》两个获得黑龙江省第二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的项目进行了路演展示。金奖项目指导教师张有利对创新创业项目指导过程中的经验进行总结分享。
 
  我校第二届创客周期间将采用创新创业成果展览、创业政策宣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展示等形式全面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同时广泛开展创客沙龙、创业政策宣讲会、创业专题讲座、社会孵化器参观等活动,切实营造我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创新创业氛围。
 
hf1.JPG
 
大会现场
 
rhj.JPG
 
秦智伟校长发表讲话
 
rty.JPG
 
于立河副校长总结创新创业工作
 
nmy.JPG
 
校领导参观大学生创新成果
 
                                      (文/姬玉玺 图/张秘)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