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垦区第五期基层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6-10-14

  10月14日,我校举行垦区第五期基层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副校长于立河、农垦总局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广民出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就业处、总局党委组织部干训科负责人,教师代表及第五期基层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

  于立河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强调,今年垦区提出要积极推进农垦改革,坚持市场导向,政府支持,推进政企分开、社企分开,确立国有农场的市场主体地位,同时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在此形式下,垦区迫切需要综合素质高、管理能力强的人才队伍,举办“垦区基层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是总局党委在人才使用和储备上的重要举措,把用人和储备结合起来。此举充分体现出总局党委对人才的重视和长远发展眼光,同时也体现了对我校人才培养的认可。希望各位学员迅速调整状态,转变角色,解决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去除浮躁思想,潜心学习深造,保质保量的完成培训学习任务;珍惜机会,充分利用好学校的教学资源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科学规范管理,强化自我管理意识。两个多月的学习生活转瞬即逝,希望大家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张广民副部长在讲话中表示,这期培训班的举办,是按照总局党委大规模、高质量培训干部,注重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2010—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为垦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一个重要平台。总局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成长和教育培训工作,总局党委书记王兆力专门听取了总局党委组织部的工作汇报,要求我们要充分发挥八一农垦大学高等院校教学基地的优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把基层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办好,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为垦区健康可持续发展积蓄力量、储备人才。为办好本期培训班,总局党委组织部和八一农大精心准备,就培训班各项工作任务多次认真研究部署。具体承办培训的八一农大继续教育学院重点在教学设计、教学设施、教学设备、师资力量和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做了大量的细致的准备工作,为学员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希望大家认清形势、把握机遇,端正态度,刻苦学习,遵章守纪,正己守道,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必有成,毕业后能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能力水平投身到垦区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大农业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挥洒青春,建功立业。
 
  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在典礼上发言,
 
  据悉,垦区基层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自2012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四期,参训人员为第一学历大学本科、参加工作5年以上、38周岁以下,在垦区基层担任一定领导职务、有发展潜力和培养价值的优秀年轻干部。每期从九个管理局及北大荒农业股份公司各遴选出50名学员,从综合素质、管理能力、创新能力、现代农业综合技术、对农业现代化未来发展趋势的掌握等5个方面对其进行培养和提升。据统计,前四期“基层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共培养培训学员203人,其中66名毕业学员已被提拔重用,占32.5%。
 
fh.JPG
 
开学典礼现场
 
hf.JPG
 
于立河副校长发表讲话
 
bh.JPG
 
张广民副部长发表讲话
 
hnm.JPG
 
学员认真倾听
 
(天亮/文 张秘/图)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