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邀聘职场精英作“教练” 指导学生规划青春

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6-10-20

  10月18日,我校首期大学生职业生涯教练计划班开班,各学院副书记、就业辅导员、招生就业处全体、115名职业生涯教练计划班学员以及来自百胜餐饮集团、禾丰牧业公司等企业的7位职业经理人、教练员参加开班仪式。

  实施大学生职业生涯教练计划是我校创新大学生就业指导方式的一次有益探索,旨在为在校学生了解职场环境提供一个更加开放高效的平台,提高大学生的职业竞争力。学校邀请来自校外不同单位的数名职业生涯规划师、经理人作为教练,架起学生与职场人士的沟通桥梁,就“自我探索”、“方向选择”、“生涯设计”、“技能提升”、“简历指导”、“面试礼仪”、“职场体验”、“积极就业”等主题通过多元化的活动形式进行深入探讨,并针对每个同学的具体问题和特点,帮助同学找寻自己职业发展的方向。
 
  正处级辅导员杨红艳向参加首期大学生职业生涯教练计划班的各位企业经理、教练以及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近年来我校毕业生人数持续增加,就业压力不断增大。学校党委对毕业生的就业问题高度重视,把毕业生就业摆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帮助大学生转变就业、择业观念,充分挖掘大学生的智慧潜能,激发他们积极就业、实践成才的热情,为大学生充分就业提供指导、帮助和借鉴,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是各学院和相关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必须做好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各位同学珍惜学习锻炼机会,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努力提升自己的规划意识、实践动手能力、职场竞争力,规划青春梦想,打造美好职场。
 
  百胜餐饮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田广作为教练员代表对首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练计划班的活动内容、计划安排等进行了说明,表示将竭诚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全的帮助,进一步辅导和提升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本次活动分组实施,8人一个小组,每个小组配备一名生涯教练,每个小组根据小组成员的特点设计具体教练计划。活动历时6个月,最终以小组成果汇报的形式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发放结业证书,并推荐实习或就业。
 
  近期,学校将先后举办“首期大学生职业生涯教练计划”、“简历工作坊”、“面试工作坊”、“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坊”、“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暨职场模拟大赛”、2017届毕业生冬季供需见面会、银行备考指导讲座、公务员报考指导讲座等系列就业指导活动,全面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水平,开创我校就业工作新局面。
trq.JPG
 
开班仪式现场
 
fbv.JPG
 
小组讨论
 
th.JPG
 
现场指导
 
fv.JPG
 
 
(刘传雷/供稿)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