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人物

王振华: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闯垒终审:发布时间:2021-09-28

  王振华于20127月从事辅导员工作至今,现任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兼职组织员。曾获省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垦区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2021年荣获校优秀教师。

  作为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王振华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王振华尽心尽力将学生努力培养成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备真才实学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在日常生活和平时工作中,时刻用优秀教师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率先垂范。

 

用实际行动说话

  当好大学辅导员绝非易事。学生的政治思想表现,行为习惯、综合素质、专业成绩、技能水平以及学生生病,情绪低落、家庭经济困难等等,面对这些情况都必须做到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她用爱心、责任心的实际行动为所带的学生排忧解难,数年来一直默默地奉献着。

  王振华深知教师责任重大,教师的一言一行将会对学生产生深远的影响。她全天24小时on call,只要学生有需要,她都会及时地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帮助解决,绝不拖延时间。今年4月,在生命学院有学生发生肺结核病例后,王振华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带领患病学生到传染病医院排查、并对学院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消杀宿舍卫生环境;针对传染病防控知识进行宣讲、帮助患病学生完成休学手续,在应对传染病蔓延传播的战斗中,王振华始终冲锋在前。


润物无声 寓教于乐

  学生来自四面八方,之前所处生活环境不同,教育方式也各不相同,往往会各自为伴,行动自由,不受约束,有时会出现一些不良现象,为了正班风,树正气,王振华狠抓行为规范校纪校规教育。积极组织开展系列主题班会:学会求知,规划人生,走向成功,报效祖国”“爱心、责任心、自信心三心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良好学风。

  爱岗敬业、一丝不苟地做好学生工作一直是王振华作为教育从业者的追求。数年如一日,王振华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奉献于学生工作中。她认真恪守职业道德,为人谦和、待人热情。在她心中,不分份内份外,只要师生需要,她就会克服一切困难做到,平时加班工作已是常事。对待学生工作有条不紊、不厌其烦地按原则认真及时处理,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毫无怨言。多年来,她不计个人名利与得失,用耐心、平和的心境,热情、友善的态度,真诚、细致的工作了赢得领导、同事的信任和学生的尊重敬爱,树立了学生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疫情防控不松劲 守住学生安全底线

  开学复课前,作为学院团委负责人,王振华带头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学生舆情引导,同时建立辅导员-班级负责人-寝室长的防疫工作三级联动机制,确保学生工作落实和信息统计有效、畅通。全面排查学生去向、重点摸排学生假期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接触史,做好学生相关信息统计,对因新冠疫情受影响而导致经济困难的学生给予经济帮扶。秋季学期返校复课后,坚守疫情防控红线,守住安全底线,积极宣传和落实学校发布的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学生管理规定。王振华着重关注学生公寓的卫生日查情况,保持公寓良好卫生环境,随机检查寝室晚归情况,坚决杜绝夜不归宿等现象发生。在日常学生行为管理中坚决做到日报告”“零报告

  王振华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中,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观念、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倾入学生工作的满腔热情。

/春雷

图片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提供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