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龙头新闻:八一农大:双创教育打造优质大学生创业团队

来源:黑龙江日报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发布时间:2021-11-01

《黑龙江日报》移动客户端龙头新闻111日讯

  近日,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八一农垦大学夺得银奖2项、铜奖7项的佳绩。

  徐常健的团队就是获得银奖的团队之一,此时的他正在与伙伴一起研究自主开发的农产品销路。徐常健是2019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研究生,他与同学们组成创业团队,入驻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创办了大庆一亩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他们在指导教师张有利的帮助下,以酵母硒叶面肥为核心,以专利配方酵母硒叶面肥为资源基础,搭配生物菌剂和生物材料秸醋液为原材料,开发出多款木霉生防产品,公司成立一年,营业额已达800余万元。    

对专利产品酵母硒叶面肥的功能特点,使用时期进行介绍

  据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是学校专为大学生建设的集大学生创业咨询交流、政策引导、创业项目孵化、大学生创业比赛的综合双创实践平台,免费为学生自办企业提供孵化场地3000平方米,为有创业想法与需求的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与指导服务。创业园设有路演大厅、创客空间、培训区、学习区,创客空间能容纳30多个企业入驻,投影设备、显示屏幕、音响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为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提供了良好的环境空间。  

借助八一农大创业园直播间为家乡优质农产品带货

  目前,学校构建起大一专业导论课、大二创业基础课、大三及大四创新实践课和各类双创选修课的“3+X”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立以学校大型VBSE实验室、各学院创新创业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及校外孵化基地的四级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平台搭建为双创育人增添了新动能。

  2021年,创业园累计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20余场,开展周末创业影院、助农直播、双创培训、企业家讲座及创客周活动50余场,累计参加人数1万人。学校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43项、省级104项,累计孵化企业27个。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