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龙头新闻:飞机驾驶专业课:学开飞机也太酷了吧,像极了大型游戏现场!

来源:黑龙江日报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发布时间:2021-11-08

黑龙江日报客户端龙头新闻11月3日讯:

  对正跑道中心线,满油门试大车,加满油门使飞机保持在跑道中心线上,随着滑跑速度的增加,到抬轮速度带杆起飞,保持飞机爬升状态,保持航向在跑道中心线延长线上,做起飞检查单,观察前机……日前,记者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航空学院看到飞行学员正在进行飞行驾驶模拟训练。

学员在利用塞斯纳飞机飞行模拟训练器实践模拟飞行操作

老师在讲解飞机发动机结构

在上初级飞行模拟训练课 

  八一农大航空学院为加强飞行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学校先后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资金建设飞行技术专业实验室,仅飞行模拟实验室一次性投入的建设经费200万元,购置了六自由度动模塞斯纳172R全状态飞行训练器、固模级别塞斯纳172R训练器、CBT模拟训练器等10余台套飞行模拟训练器,满足学员从飞行初步认知到实现起落航线训练科目训练。

  学员们通过飞行模拟训练器的实践飞行训练,增强对专业课程的理解和掌握,如对飞行原理、空中领航学、航空气象学、飞行中人的因素等飞行专业课程的掌握。同时为增强飞行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学校派出专业教师赴航校学习,不断提高教师授课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了飞行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学员在利用飞机模型讲解起落航线飞行

  据了解,九年来八一农大已为中国民航输送高素质飞行技能型人才111人,其中民航飞行员占比86%、通航飞行员和飞行教员占比14%。学校的飞行技术专业采用“2+2”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即在校内两年完成基础理论知识、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课程知识的学习,在联合培养单位两年完成飞行驾驶训练和私商仪执照的考试,获得相应驾驶飞机的执照和等级证书,并授予本科学历、工学学士学位。

通讯员:闯垒 耿丽雪;记者:邱成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