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联合农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李冬野发布时间:2021-11-2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指导精神,1119日,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联合农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改革开放史专题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天亮做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及经验启示》专题讲座,从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和学习体会感悟等方面,结合大量事例、数字、照片,具体生动地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多来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让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教育水平明显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

  学习会上,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书记杨克军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强调全体教师党员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历史成就,努力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履职担当、提升工作成效,开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新局;研究生党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加强学习,打牢专业课的理论基础,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担负起责任与使命,发挥农学的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做又红又专的可靠接班人。

  据悉,本次集体学习活动是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联合农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将深入贯彻机关党委的要求,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从“学、思、践、悟”各维度开展具有丰富内涵的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入行。

/李冬野  /郑小亮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