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生命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张俊莹发布时间:2021-11-25

  按照学校工作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全院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涵养高尚师德师风,1124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全体教职工参会。

  学院院长晏磊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姜楠传达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教师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会议同时传达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文件精神,解读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文件精神,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会上,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签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度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

  姜楠在做总结讲话时表示,师德师风建设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工程,并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做到从师有“规”,依法执教;二要做到从师有“模”,见贤思齐;三要做到从师有“戒”,自醒自励。希望大家以本次专题教育为契机,自觉践行新时代教师根本要求,严守教师从业“底线”“红线”,坚决不触碰纪律“高压线”,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树立新时期高校教师崭新形象。

文图/张俊莹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