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大庆设施农业研究院召开现场交流会

来源:园艺园林学院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2-10-31

  1028日,大庆设施农业研究院现场交流会在我校航天育种基地举行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杨凤军、大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忠伟、大同区大同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郑福新、大同区经济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李云峰、大同区农业农村局副主任胡伟,大庆市各农业企业及种植合作社、大庆市电视台以及我校相关专家参会。会议就大庆市设施农业、中草药产业发展及规划等问题开展讨论与总结。

  杨凤军表示,大庆设施农业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一直活跃在我省的农业战线上,农业科研有成绩,有成果,得益于大庆各级领导部门的支持。大庆农业产业正迈向更绿色,更安全,更智慧的发展方向。在如今市场波动较大的情况下,如何把产业延续下去,需要多方的共同努力。参会企业、合作社代表及专家就近些年的农业生产情况及产业未来发展走向进行探讨。大庆市大同区拓发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甄铁成对大庆市较为成型的生产模式进行了介绍,大庆市大同区祝三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吕鹏冲就大庆市无籽西瓜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会议期间还发放了《农业生产技术手册》、参观了基地生产温室。


  大庆设施农业研究院一直以来立足大庆,努力助推农业产业发展。研究院不断创新不断学习,联合校内外专家对大庆市产业需求及存在的重点问题开展联合攻关,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倡导科学种植、推行绿色生产,助力大庆市农业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张雨婷 图/李响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