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在国际能源领域顶级期刊《FUEL》发表研究成果

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2-11-11

近日,我校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丁国超研究成果以Technical assessment of Multi-generation energy system driven by integrated renewable energy Sources: Energetic, exergetic and optimization approaches”为题在国际能源领域顶级期刊《FUEL》上发表(中科院一区,Top,IF:8.035),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


该研究将太阳能、生物质能和地热能等可再生资源与其他技术和能源生产周期相结合,可以提高发电过程的效率。提出并评估了一种基于太阳能和地热能与Kalina(KC)、有机Rankine(ORC)、制冷、水电解和热电(TEG)循环集成的注释性多代配置。此外,建立了一种多目标优化算法,以优化运动效率和产品单位成本。

丁国超多年来一直围绕生物信息处理领域开展研究,相关成果在《FUEL》《Frontiers in Bio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等刊物发表。

文图/丁国超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