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农学院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来源:农学院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2-11-24

1124日上午,农学院举办线上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评委由省、校级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和农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组成,农学院副院长郑雯主持比赛,近三年引进的青年教师线上观摩学习。

  参赛教师汇报由现场说课和课堂教学演示组成,评委根据参赛教师提交的教学文件、现场说课和课堂教学演示的内容和效果按照评分标准进行综合评价。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点建议一是说课内容要多方面、多维度融合,加强课程设计感。二是思政元素要突显,避免生搬硬套,与课程内容有效融合。三是要加强课堂教学表现力,提升课堂感染力。四是加强对竞赛评审标准的理解,把控好比赛时间。五是课件制作还要取长补短,更加完善。

本次竞赛评选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院参加我校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竞赛对于提升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选树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和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堂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图王禹堃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