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奋进农大】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校团委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2-11-27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11月26日,我校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广大青年学生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关于学生会组织改革最新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我校全体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入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传承北大荒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书记董广芝、校党委副书记高宏,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大庆市学生联合会、兄弟高校学生会代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各学院副书记、分团委负责人以及辅导员参加开幕式。本次大会共有正式代表290人,因事因病请假的代表1人,实际到会代表289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兄弟高校学生会代表、大庆师范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邓宇鹏致贺词,大庆市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新谷致贺词。

  

  董广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广大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重要方式。董广芝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组织是坚强有力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结束语部分,特别肯定了青年的作用、强调了青年的力量,对青年学子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董广芝通过大会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希望: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学习青年。二要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立志青年。三要恪守学生本分,争先做“勤勉务实、矢志奋斗”的有为青年。她强调,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学生骨干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做到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青年学生应有的清澈和纯粹。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同学,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前进道路奋力前行,牢记“强国使命”,践行“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誓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校第四十四届学生会主席石百宁代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十六届学生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和校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岳耀华作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四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确定了第十七届学生会常代会委员和第二届研究生会常代会委员。

  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修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学生会章程>的决议(草案)》《关于制定<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的决议(草案)》《关于修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实施方案>的决议(草案)》。

  高宏在闭幕式上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和新当选的新一届学生骨干表示祝贺。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勉励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上论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是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遵循。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坚持“有理想”的首要标准,做“眼中有光”的新时代好青年;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做“肩上有责”的新时代好青年;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做“手上有招”的新时代好青年;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做“脚下有路”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壮美青春投入新的伟业,在无比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干,在无比光明的前景中追逐梦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常慧、石百宁 图/杨龙、田帅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