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奋进农大】第三届土木建筑行业科技创新节开幕式暨第十一届“鹏程杯”结构设计大赛圆满举办

来源:土木水利学院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3-06-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531日,土木水利学院、应用科技学院共同举办的“科创赋能成长砼建时代新功第三届土木建筑行业科技创新节暨鹏程”第十一届结构设计大赛决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高宏、副校长崔卫国,黑龙江省建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94届校友胡韬、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建筑研究院副院长杨亚慧,学生处、教务处、土木水利学院、应用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应用科技学院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创新节的统筹和设计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提供了舞台。希望以此为契机,立足新起点,运用新优势,充分展示学科知识、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合作精神,培养高素质的土木工程创新性技术管理人才,不断开创我校师生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土木水利学院负责人表示,希望同学们树立科创报国之志,增强立身兴业之本,积极主动自觉地参加各项活动中来,学在其中、乐在其中,练出真本领、赛出新水平,以优异成绩向学校建校65周年、迁校20周年献礼,在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新征程中擎领未来所向,筑造理想之城,成就伟大梦想。

  学校领导、嘉宾与师生代表共同为“科创赋能成长砼建时代新功”第三届土木建筑行业科技创新节暨第十一届“鹏程杯”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开幕式启幕。

  大赛以“撞击荷载下变参数两跨四车道桥梁结构设计与制作”为题,重点考察学生的计算机建模能力、多荷载工况组合下的结构优化分析计算能力、复杂空间节点设计安装能力,检验本科生对工程结构知识的创新思维和综合实践运用。各竞赛团队每3人一组,历时近一个月的时间,历经动员、报名、制作模型、加载测量、修改完善等阶段,共有17组走进决赛现场。各团队经过现场称重、作品陈述、加载等环节进行了竞赛展示、计时记分,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优秀指导教师4位。

  据悉,第三届土木建筑行业科技创新节将持续6个月,涵盖学科创新竞赛、讲坛论坛、社团建设成长、科普文化宣传、调研实践等5个板块20余项活动。学校多措并举地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一二课堂融合衔接,强化项目跟踪培育,以赛促创典型带动,形成了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浓厚氛围,积极助力全体师生在科创路上再创佳绩。

图/土木水利学院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