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水滴石穿”辅导员工作室开展首期研讨会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3-06-02

  5月31日,“水滴石穿”辅导员工作室开展首期研讨会,研讨会由工作室主创团队负责人佟丹丹主持,邀请周丹、吴迪、初金哲等辅导员参与。研讨围绕“思想政治教育的哲学思考”开展,就思想政治教育的原初状态、概念澄清、价值功能、基础理论与理论基础等话题进行研讨。参会人员充分交流对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想法和观点,提出思想教育工作中问题与挑战,着重在理论层面剖析原因,为工作实践提供理论支撑和创新思路。

  “水滴石穿”辅导员工作室基于“水滴石穿”辅导员培养培训项目基础,于2022年正式建立。围绕辅导员职业素养、学生工作品牌培育两大主题,实行“七目标五模块”建设规划,组建工作室的主创团队和顾问团队。研讨会是工作室常态化活动中的内容,以“锚定目标,汇聚智慧,深入探索,共同成长,推动事业,蓬勃发展”为目标,分为“明志”“敏学”“笃行”“致远”四个篇章,按照工作室主创团队拟定、定期征集或上级委派等内容设置每期主题。为实现充分研讨目的,采取申请制,每期参与人数5人左右,参与度高的话题视申报情况分期开展。

文图王鹏凯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