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奋进农大】测试中心顺利通过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检测实验室能力验证

来源:国家杂粮工程技术中心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佳丽发布时间:2023-06-26

  为加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样品检测能力建设,近日,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2023年土壤三普检测实验室检测能力评价。学校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及加工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大庆)顺利通过此次能力验证考核。

  本次检测能力验证考核项目为土壤中有效磷、阳离子交换量、全氮和总镉4项指标,其中有一项结果不合格即判定为检测能力评价不合格,此次能力验证测试中心全部检测参数均一次性通过,为承接北大荒集团第三次土壤普查检验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前提条件和技术支撑。

  本次能力验证考核顺利通过,充分显示出测试中心在土壤检测方面扎实的技术实力。测试中心自2022年8月入选“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检验检测实验室”以来,不断加强土壤检测技术能力建设、完成土壤检测方法的确认、持续提升自身检验检测能力,为今后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检测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为守护土壤环境安全贡献力量。

文/王卓然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