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人物

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刘文洋: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使命

来源:工会责任编辑:佟尚谕终审:刘佳丽发布时间:2023-10-12

  刘文洋,中共党员,土木水利学院教师,副教授。在校任教17年,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曾获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优质课教师、优秀教师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一潜心教学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他在教学中不断转变思想、更新观念,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辅助教学,积极探索新方法结合行业发展更新教学内容,把专业领域的新进展和新技术介绍给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他积极进行教学方法改革,努力提高育人质量主持完成省级和校级教研课题各1项,主持校级课程建设项目2项,参加教研课题10余项,参编教材2部,发表教研论文15篇。同时,他积极参加教学竞赛,获得第三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和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等奖励。

  二立德树人培育社会栋梁

  他利用创新项目和科技竞赛促进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培养,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指导学生完成省级和校级创新项目,获得多次奖励。关爱学生,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努力成为学生喜爱的“四有”好老师以模范行为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育良好的班风和学风。

  三科研创新提升育人水平

  他坚持以科研创新促进自身成长并反哺教育教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黑龙江省科学基金项目等科研课题8项,参加厅局级以上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被SCIEI收录14篇,1篇论文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出版著作1部,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获大庆市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和省自然科学技术学术成果一等奖等奖励。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