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人物

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唐彦君:律己学高身正 治学言传身教

来源:工会责任编辑:佟尚谕终审:刘佳丽发布时间:2023-10-12

  唐彦君,中共党员,食品学院教师讲师。在校任教十九年,始终以“立德树人、学生为本、为人师表”为座右铭。曾获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一、努力钻研业务,不断改进教学方法

  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工作在教学一线先后承担过《食品营养学》《食品营养与健康》《仪器分析》《食品化学》《基础营养学》等课程的授课任务。积极参加各类线上线下培训既注重专业理论与生产实践结合,又注意教学的科学性与艺术性结合,不断进行教学改革实践,切实提升教学质量。

  由他主讲的《食品添加剂》课程入选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一批研究性教学课程随后建成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先后被西华大学、勃海大学、天津商业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25所院校学生选用累计选课人数近1100人,页面浏览近250万次,互动近3.5万次,课程建设效果受到业内院校好评先后荣获校微课比赛一等奖、第四届黑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全国高校农林类专业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教学设计奖、校教学成果一等奖。

  二、实施课程思政,培养爱国人才

  他积极响应学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积极推进专业课程教学中的课程思政教育,通过查找、编写与专业知识相关素材,课堂培养学生爱国之心工匠精神。经过不断探索努力,获批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课程思政试点项目,进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并以课堂素材参与编写科学出版社“十四五”规划教材《食品科学与工程类课程思政案例指南》。先后荣获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二等奖、教育部食品教学指导委员会课程思政案例二等奖。

  三、努力服务社会,普及科学知识

  多年以来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受邀为大庆采油二厂、四厂、五厂、天燃气公司进行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累计人数近千人次,多次就食品安全相关问题分别接受过大庆油田报、大庆日报及大庆电视台采访,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服务人民大众。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