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人物

教书育人先进个人|曲红杰:丹心一片育桃李 春风化雨细无声

来源:工会责任编辑:佟尚谕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3-10-13

  曲红杰,中共党,理学院公共化学教学部主任博士,讲师。在校任教20年,她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为党育人之使命,潜心治学,提升育人质量。省优秀访问学者等荣誉称号

  一、率先垂范,提升育人水平

  她作为公共教学部主任仍肩负培养应化专业学生的责任指导学生参加大创项目并获国家级优秀项目”和校级优秀项目她指导信计、应化、农学资环等多个专业学生发表学术论文,在考研和就业方面为学生助力。

  二、关爱学生,提升育人素质

  教师不仅教书,更要育人。她在课堂上教导学生会学、乐学,真学,以我国化学家的贡献深植爱国情怀,以参加志愿服务的切身行动带动每一位学生拥有无私奉献精神,实质性的提升教学效果和育人素质。课后耐心帮助和关心学生的全方面成长,热心为每一个有需要的同学提供辅导答疑、考研辅导、考前心理疏导等各方面的帮助,辅导考研学生有近20人,多人当年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

  三、潜心治学,提升育人质量

  她在省级线上一流课程有机化学MOOC的建设中,参与录制教学视频,提供相应章节测验、综合试题及思政案例等获批有机分析和分析化学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组织完成了3门化学基础课的教学设计,形成了3门课程的课程思政案例集。她主持省教改1项,校教改2项,校课程思政示范课2项;主持厅级科研课题1项,校三纵课题1项,博士启动项目1项;参加多项教科研项目,公开发表文章SCI三区2篇,核心2篇,省级18篇。获省级成果二等奖1,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参编规划教材10部,其中副主编2部。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