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人物

教书育人先进个人|许哲:人以信立世 师以德育人

来源:工会责任编辑:佟尚谕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3-10-13

  许哲,中共党员,体育教研部教师,讲师。在校任教十年,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坚守“以学生为本”的教书育人理念用自己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用传授给每一位学生

  一、以学生为本,以教学质量为先

  “做一名好教师”是一直以来的目标。自踏入教育行业对待工作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十年如一日,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始终秉承“教书是手段,育人是根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将多种现代化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应用在教学中,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模式的创新,借助现代信息技术优化教学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教学过程中注重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让学生成为课堂教学的参与者,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提升教学质量尤其特别注重学生个性的形成和发展,关爱每一位学生,充分发挥他们的特长,培养学生们养成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

  二、加强教育教学能力,打铁还需自身硬

  他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探索教学方法、训练方法的创新,努力构建教学与训练有效互促的模式自从教以来始终坚持向老教师学习,向同行学习,向其他优秀教练员学习,不断促进自身教学能力的提升,丰富训练方法。他先后主持获批大庆社科联项目2项,获批大庆社科联青年著作奖1项,校级教改课题2项,参与省级教改课题3项,先后发表教研教改论文十余篇及专著1部。

  三、扎根球场第一线,身体力行育人才

  在课堂以外,他常扎根在网球场一线,带领着许多零基础却热爱网球的学生在球场训练,以饱满的热情,用丰富的实践及比赛经验引领学生进入讲授内容的相关领域,带领校网球队先后荣获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东北赛区)女子团体第三名,黑龙江省高校网球锦标赛女子团体第三名及多个单项前三名。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