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人物

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张博:勇攀知识高峰 坚守梦想之路

来源:工会责任编辑:佟尚谕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3-10-13

  张博,中共党员农业工程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自加入教育事业以来,累计承担专业教学课程7门,课堂授课学时近1000学时在教学上一直秉持着“启发思维,培养创新”的教育理念,积极倡导学生探索性学习,常以自身科研作为实际案例与课程内容结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学院教学评分95分。

  一、关爱学生,良师益友

  他积极关注学生全面发展,注重培养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与学生建立了良好的师生关系亲自执导学生撰写简历,在班级内多次开展就业动员会,所指导的2019级电气1班学生就业率达到96.97%

  二、培养学生,诲人不倦

  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作为指导教师指导的学生在国家级比赛中获奖4项,其中特等奖1项,省级比赛中获奖13项。自2019年担任学院电气协会负责教师以来,协会在国家级比赛中获奖20余项,省级比赛中获奖100余项。

  三、探索科研,永不止步

  主持省级科研项目1项,厅局级科研及教研项目2项,校级科研项目3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科研及教研论文7篇,其中SCI论文3篇;出版专著1本,获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3项。以其在课堂教学、科研、就业工作和全面育人等方面的杰出表现,展现了一名高校教师的全面素质和责任担当,为学校培养了优秀人才,树立了良好榜样。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