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人物

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周树涛:要成就大事 先做好小事

来源:工会责任编辑:佟尚谕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3-10-13

  周树涛,中共党员,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师、副教授,英语系党支部书记。在校任教20年,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政策,带领全体支部党员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以党建促队建、促教学、促育人。

  一、他是学业路上的“引领者”

  从20以高度责任感和饱满热情,始终坚守教学一线,不断探索创新教学方法,积极引导学生,调动学生主动性、积极性每周利用空闲时间对学生进行线上线下英语辅导,围绕学习方法、学生心理及学习规划等多方面帮助学生,先后指导英语系学生骨干在智慧树平台上录制《大学英语基本功训练》课程。近5年来,主要承担《综合英语》《英语写作》和《英语语法》等专业课程,指导24名学生完成毕业论文。

  二、他是学研路上的“坚守者”

  近5年来,主持并完成省级课题1项、厅局级课题3项,厅局级获奖3项,发表论文10余篇将科研成果与指导教学相结合,在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严谨科研态度,其指导的学生获得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1次,2021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亦于2022年顺利结题。他关注学生全面成长,着力培养学生思辨、创新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各种竞赛项目。作为指导教师,其学生先后参加黑龙江省首届电商直播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以及外研社英语写作大赛并多次斩获奖项。

  三、他是学生眼中的“知心者”

  作为班主任,非常注重在思想上引导学生,无论是生活中帮助学生,还是关注学生就业都事无巨细。从学生切身利益和需要出发,指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调整就业心态,用多种方式与毕业生进行密切沟通,掌握每一个毕业生就业意向,为他们提供就业信息并给出中肯建议,师生关系融洽,所带班级形成优良学风和强烈集体荣誉感,保证了班级较高就业率。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