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人物

“三育人”先进集体|园艺园林学院团委:以知促行 以行践知

来源:工会责任编辑:佟尚谕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3-10-16

  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建立于2019年,共管理在校生969人,其中本科生910人,研究生59人,辅导员在省级以上刊物共发表文章27篇,主持、参与省部级及各类课题10项,获得厅局级以上奖励6项,校级奖励28项,学生工作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进程逐步推进

  一、育人理念,工作宗旨

  在校党委、相关部处以及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德施教、立德树人”工作理念,秉承“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工作宗旨,深入推进“三全三共三用”学生工作体系构建“三级四阶五化”就业育人模式构建,完善学生管理制度,提升服务育人质量。

  二、思想引领,砥砺奋进

  学院团委成立以来,充分结合主题教育系类活动,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基层团活300余次,制作微团课20余期,号召青年学生学思践悟、砥砺奋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夯实思想根基号召学生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连续三年青年大学习率超过100%,先后荣获黑龙江省2022年度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先进集体,大庆市2022年度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先进集体。

  三、学用结合,以知促行

  注重学以致用,坚持理论指导实践,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项社会服务、专业技能竞赛。坚持创新导师工作机制,借助科技小院平台,结合专业特色,利用寒暑假,以专业实习为落脚点,共组织实践团队200余支,深入农村生产一线,助力乡村发展。持续推荐专业技能竞赛,连续5年举办插花大赛,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花艺设计邀请赛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8项,省级金奖1项,铜奖4项,专利6

  四、育人育心,以行践知

  构建一二三四五”就业工作机制,坚持“育人育心”工作原则,形成了师生网格化、扁平化服务管理体系,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建立了良好的沟通联系,使“育人育心”的观念深深根植于学院教育的整个过程中。注重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指导学生荣获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二等奖1项以及最佳书面作品奖。近年来,持续访企拓岗,对接企业50余家,自成立以来,就业率连续四年位居全校第一,连续三年获得“就业育人先进单位”“就业目标达成奖”“就业创新进步奖”等奖项确保育人成效。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