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九届社工文化节正式启动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4-03-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社会工作专业第一课堂教学与第二课堂实践协同育人功能,319日,在第十八个世界社会工作日来临之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生物技术综合实验楼会议室举办“汇聚青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第九届社工文化节启动仪式。本次活动邀请校外实习实训指导教师、社会工作专业校友担任嘉宾并开展公益讲座。学院领导、分团委全体人员、社会工作专业师生1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大庆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工作系教授李永亮致辞,他寄语社工学子要成为社会文明的重要引领者,成为传递社工温暖的重要使者,成为不愧于党和人民的社会工作师;学院党委书记刘佳丽从社会工作专业建设高度、培养基层治理优秀人才目标、社工文化节品牌活动设计和组织等方面对学院师生提出希望和要求。并宣布第九届社工文化节正式启动。她鼓励学院师生立足人民群众需求,发挥专业优势,在服务民生中展示社工风貌,在搏击奋进中贡献青春力量;学院党委副书记段丽莉解读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九届社工文化节实施方案》

  随后举行第九届社工文化节--国际社工日公益论坛,论坛邀请校外实习实训指导教师、大庆市新玛特社区书记王晓梅分享了从“追光者到发光者”的社工服务经历;2014级社工专业校友、市龙岗街道工作人员周诗博讲述了“时空对话”社工人毕业后的奋斗故事;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郑浩老师为学院师生带来社工之问的主题报告。

  据悉,本次社会工作文化节活动时间为319日至421日。活动期间还将陆续举办首届“蒲公英杯”大庆市社会工作实务技能大赛,社区志愿服务月等系列活动。

/常慧/赵毅

  • 八一农大官微
  • 八一农大学工在线
  • 八一农大青春在线
  • 八一农大本科招生
  • 八一农大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