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工作

    我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工作   本报讯(宋添星)按照省委高校工委 《关于开展高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 要求,3 月 26 日,我校启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工作。本次集中培训为期五天,全校副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含职级辅导员)参加。  校党委书记李佐同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开展本次培训,是提高政治站位的需要、筑牢思想基础的需要,更是培养高素质干部的需要,旨在从总体上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系统钻研和理解贯穿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真正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服务”。对参训人员,李佐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保持“空杯”心态,在学习上下功夫,把心沉下来,把工作安排好,认认真真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准确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二是要注重学习深度,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问题思考学,带着使命责任学,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三是注重学习实效,在实践上下功夫,做到对标定位,坚持实践,真抓实干。他希望参训人员要充分利用好集中培训的这一契机,提升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提高解决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成为政治本领过硬,政治本领高强的领导干部,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去谋事;带着热情、带着激情去干事;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去成事,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姜玉美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并介绍培训整体安排。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共大庆市委党校王华教授以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作辅导报告。她从“明确新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把握新变化——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深刻变化”“开启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坚持新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作出新部署——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五个方面深度解析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报告对于如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进行了理论和实践层面的阐述。

  • 副省长贾玉梅考察牡丹江食品与生物技术创新研究院

    副省长贾玉梅考察牡丹江食品与生物技术创新研究院   本报讯(崔冬梅)3 月 15 日,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在牡丹江市委书记马志勇,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德喜的陪同下,考察了我校牡丹江食品与生物技术创新研究院。  研究院负责人就研究院合作背景、合作宗旨,以及在市校投入、科技成果孵化、产业化过程中,如何发挥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和人才优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做了详细介绍。贾玉梅一行参观了研究院成果展示厅、检验检测和科技企业孵化平台,对我校精选的农产品加工、农业种植技术等产业化技术成果表示出浓厚兴趣,重点考察了研究院在孵合作企业——北粮膳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杂粮米中试生产线。贾玉梅详细询问了院企合作模式和市校合作共建研究平台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对科技成果转化方式和发挥科研院所优势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研究院多出好成果,落地转化为生产力,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带动更多就业。  省人社厅、省政府办公室以及牡丹江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 我校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
    一次会议开幕会

    我校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本报讯(世宇)3 月 5 日,我校集中组织广大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盛况。  学校领导、机关干部、广大师生员工在会议室、办公室、教室收听收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广大师生员工认真聆听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开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召开的一次盛会,是中国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谋求新作为的一次盛会。大会对教育的论述让广大师生员工充满期待。大家表示,一定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潜心治校、立德树人、发奋学习,在新时代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贡献自己的力量。

  •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总结表彰暨整改动员大会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总结表彰暨整改动员大会   本报讯(天亮)为回顾总结前期评估工作成果,表彰奖励评估先优典型,全面部署评估整改工作,1月3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总结表彰暨整改动员大会在体育馆召开。校党委书记李佐同,校长郑喜群,党委副书记徐平、冉庆国,副校长于立河、安增龙、张东杰、武瑞,纪委书记韩延平,工会主席吕晓波,以及受表彰人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徐平主持大会。  于立河作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总结报告,回顾了我校审核评估的前期准备和专家进校期间的主要工作,分析并总结了评建工作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在意见反馈会上,专家一致感受到“学校对本科教学工作和审核评估的高度重视,师生员工对学校发展建设成就的高度认可,全校师生对学校的高度爱戴,全校上下对北大荒精神的高度认同”。这“四个高度”的评价既是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校评建工作扎实开展的极大认可安增龙宣读评估表彰文件。校领导为评估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先进集体代表、工程学院院长衣淑娟,先进个人代表、农学院教师王鹏,突出贡献奖代表、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田伟分别在会上发言。  郑喜群作全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动员报告,提出八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凝练办学特色。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三是保障教学经费投入,改善教学基本条件。四是加强专业建设,丰富课程资源。五是深化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六是强化实践教学,突出实践能力培养。七是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加强学生服务与指导。八是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推进教学质量持续改进。  李佐同结合评估整改,就学校教育教学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确立教学中心地位。二是要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激励教师投入教育教学。三是要树立学生中心教育理念,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四是要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激发质量提升内生动力。李佐同强调,这次会议标志着我校评估整改工作正式启动,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将立德树人的要求落实在本科教学水平上,将学校内涵式发展落实在人才培养质量上,以评估整改为契机,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 学校推进六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

    学校推进六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   本报讯(钟黎)3 月 9 日,学校召开会议推进六十周年校庆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徐平,校庆组委会办公室及相关工作组组长参会。  校庆组委会办公室在前期征集各部门及学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学校 《60周年校庆活动筹备工作方案(讨论稿)》 进行了修改完善。会上,校庆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汤华成对修改后的 《方案(讨论稿)》 进行了解读说明。各校庆工作组组长分别汇报了目前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徐平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校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必须抓紧统筹推进,校庆各工作组要根据学校的整体校庆工作安排,把方案修改完善,尽快拿出各自工作范围内的预算,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力求勤俭务实,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

  • 要闻快递

    要闻快递   ●3月14日,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刘日平、大庆市副市长何忠华一行到我校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调研。校党委书记李佐同、副校长张东杰陪同来宾参观并座谈。  ●3月15日,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校长郑喜群、副校长安增龙参加会议。  ●3月21日,大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艳茹来校开展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调研工作,与校长郑喜群、党委副书记徐平进行座谈交流。  ●3月27日,大庆高新区新材料和生物产业局副局长徐朝阳带队来校调研座谈,副校长张东杰参加会议。  ●我校QQ 校园号从1800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度“全国运营团队示范院校”称号,是东三省唯一获奖高校。

  • 图片新闻

    学子喜迎60年校庆 “雪地校徽”图片新闻   本报讯(耿丽雪 学生记者:韩晗 李丰)泱泱一甲子,农大六十年;学子爱母校,激情被点燃;雪上绘校徽,精神记心间。进入3月份以来,一则“大学生为母校庆生 雪地校徽”的视频爆红网络,在腾讯视频、爱奇艺视频、搜狐视频、东北网、大庆网等主流媒体平台的播放次数累计超过 400 万次,同时人民网微博、中国日报微博等国家媒体也予以转发,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八一农大迎来六十周年校庆的信息,塑造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3月初,望着早春白雪覆盖的美丽校园,为表达对母校六十周年华诞和承办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的祝福期待,农大学子萌发了在体育场上“绘制”校徽的想法,在皑皑白雪上清扫露出绿色草坪,而农大校徽正好也是绿色,真是天造地设,完美对接。利用3月11日周末一天的时间,校新闻中心记者团成员联合电气与信息学院新媒体工作室的小伙伴们,通过精细测量,努力清扫,将一枚直径30米的超大号校徽呈现在体育场上,并运用无人机拍摄制作成视频。  精妙的奇思创意和新奇的视觉效果,使得“雪地校徽”的视频得到广泛转播,瞬间爆红网络,仅腾讯视频点击量就达到4.1万次,还登上了搜狐视频、梨视频、时间视频等的网站首页,累计点击数超过 60 万次,产生了良好的传播效果。人民网微博、中国日报微博也纷纷转发,浏览量破百万。

  • 基层党组织集中观看 《厉害了, 我的国》

    基层党组织集中观看 《厉害了, 我的国》   本报讯(梁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总体思路和思想政治工作任务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安排,3月初至今,学校各基层党组织陆续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电影 《厉害了,我的国》,学校领导同广大党员一同观看了影片。  影片以纪录片的形式,从科技、军事、民生、环保等领域切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影片激发了党员干部拥党爱国的情怀,起到了明显有效的思想教育和理念引导作用。观影后,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不畏艰险,埋头苦干,积极践行十九大新时代、新思想、新任务的理念,在机关各自的岗位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合力为农大的发展开创新局面。

  • 徐闯教授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

    徐闯教授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   本报讯(闯垒)3 月下旬,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了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徐闯教授入选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徐闯,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教授。主要从事奶牛代谢病发病机理和综合防控技术产品研发推广工作。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候选人、首届“龙江科技英才”特殊支持计划候选人,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大庆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兼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内科与临床诊疗学分会常务理事,兽医内科研究会东北分会副秘书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Talanta、VeterinaryRecord 杂 志 审 稿人。科技部“十二五”支撑计划项目召集人和课题主持人,主持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委、农业部行业标准、教育部霍英东基金,省重大,省新世纪创新人才等项目;获省部级科研奖励 2 项。授权发明专利 2 项,出版专著 5 部,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外文 22 篇,获批饲料添加剂产品批号3 个,获批软件著作权3 个,制定行业标准2 个,构建代谢病早期预警系统1 个。  “万人计划”又称“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是由中央组织实施的重大“国字号”人才工程。此次我省共有49 人入选,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26 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 2 人、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 人、教学名师9 人、青年拔尖人才10 人。